2020年2月23日星期日

新楼提房需要注意什么

新楼提房时候 有什么特别要注意



1 , 油漆  (经常会出现刷的不平衡或刷的太浅问题)
2 , 漏水  (这必须留意天花板有没有水印。。尤其是厕所)
3 , 门有没有裂 , 窗口有没刮花
4 , 电源插座有没有安装好(经常会遇到松弛没安装好) 
5 , 每个电源插座看看有没有通电
6 , 所送的家电都试试有问题是可以换新的
7 , 橱柜 , 衣柜 有没有刮花
8 , 橱柜 , 衣柜 抽屉打开灵活度
9 , 地板有没有裂 , 墙砖有没有破裂
10,马桶漏水
11,抽油烟机安装的稳不稳
12,冰箱的门有没有敲凹了

基本会出现的都是这些问题
多留意就可以了
因为保修期间这些都会给你解决
过了保修时间这些就要自己掏钱包来修理了


这里我给大家聊聊买房后物业处转换名额去你名下问题
购买新项目 当提房后入住率超过百分80后一般就会进行拆分地契
拆分地契意思就是原本的主地契 拆分给各位购买的房东
如果有 300个单位就会分成300个地契
这一般叫做MOT (Memorandum of transfer)

如果你购买的是二手房源
就算由旧房东把地契转去你名下
如果要在物业登记你的名字为房东就需要把这份文件交给物业处
为什么我突然说起这个
原因是之前我遇到了一个外国人买家
买了一套房一年多了
但是物业处不让他登记他名字为房东
刚好那时候我在物业处帮着租客解决门禁卡问题
就问问他为什么到现在还没转移去他名下
我和物业处了解后
原来他买下了这单位没有把转移的证明交给物业
所以物业不把他的名字登记进去房东
据我向那外国人了解后他根本也不知道有这程序
过后我就问他购买的时候买卖合约是交给那个律师事务所办
去问那个事务所关于这个MOT文件
拿回来交给物业处就可以了
他如果购买了应该会有一套买卖合同
过后还要拿着这买卖合同
去申请 电 , 水 , 排污 , 煤气 
因为通常房子卖出去了。。旧房东都会把全部取消掉拿回押金
这些申请 必须 准备的文件是

1,买卖合同

2,新房东的身份证或护照

3,如果是安排跑腿去帮你们申请就要一份委托书

出发前最好先打电话询问这房子属于那个小区的区域
因为每个建筑小区归属的都不一样
有的可以直接去总部申请
有的如果你在位置A你就不能去位置B申请
必须回去位置A申请
先打电话了解好就不必白跑一趟

电的话 大概需要三天到五天 就能正常供电
水的话 会跟你预约时间他们会到你买下的单位重新安装水的新计算器
煤气的话也是需要预约时间重新安装
排污局就比较简单直接更换

重新申请需要付的费用 水电煤气就是押金,印花税,手续费
这押金根据自己房子类型


这篇我写到这来
谢谢大家观看
记得分享给其他朋友
关注我 第一时间知道我的新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