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2日星期三

自住小区 和 投资小区 的差别



自住小区 和 投资小区 的差别

近期比较忙回复慢了不好意思😭现在给你们回复了

关于这问题同时候有三个人问同样的事
这篇我就说说

关于自住我们通常需要什么
生活上得设施 比如 银行 , 菜市 , 药房 , 幼儿园 , 小学,中学 , 餐厅 , 商场 , 花园,球场 等等 设施
但是这些设施如果在专注投资的小区反而不齐全

为什么我说对于自住我们很需要这些设施
因为这些都是我们日常生活都会用到的
如果居住的地方没有这类设施我们一旦需要用到就要跑到别的小区
如果我去个银行提钱又要跑去最近的小区,买个菜又要跑去最近的小区,突然体子不舒服想看个医生又要跑去另外一个小区给孩子报名读书又要跑去别的小区
这样的生活不就过得很累
为什么有的人买房会问以上的设施因为他们曾经有过这样的烦恼
但是为什么市中心不多有以上的设施
原因很简单地价高租金高这些很多都是小本生意哪里承受得了高昂租金
在马来西亚的现在状况 每户人家最少一人一辆车
所以都会选择在这些设施集中的小区 也就是外区
这些地方地价租金没市中心高 ,适合长期居住
加上地价不高 租金也没那么高
很多商人会在这些小区开店 ,餐厅,菜市 ,学校 , 商场 各种日常需要的店铺都会在这些地方找到
送孩子读书也不用跑大老远
省下来的时间和金钱还能用在其他地方
这些小区要是具备地铁就会更受欢迎
步行到地铁站的租金也比较高
一个外区 里面最少百分之五十的人都在市中心上班
有的开车就会提早出门上班或搭地铁上班
为什么都喜欢住在外区
原因一 :地价不高 可以承担得了房价与租金 这也算主要原因
原因二 :开车或步行几分钟都是餐厅 , 银行 , 菜市 , 学校

地价与租金低 吸引了很多人做生意
但也不是因为地价与租金便宜 买到大老远的地方
每天上下班花的油费,时间 分分钟是一个高昂数目
曾经有接触不少留学生对于马来西亚的小区不认识
租了一些距离学校很远的小区因为租金便宜导致上课还要打接近一小时车程的车 买个菜也要去别的地方买 吃个饭也要打车
一个月交通的开销都已经接近一个月的租金
到最后忍无可忍要搬离但是又被租约的押金卡着。。拖到租约到期离开搬离这些地方
为了避免租房不到期会因为交通不方便而要求退房搬离的事情
一般我都会先问问 工作或学校位置 然后给留学生找个生活方便的小区


也有留学生经常向我投诉马来西亚消费很高
但是我问他们住在什么地方就对我说市中心
市中心没有菜市 买菜都要到市中心的商场买菜
地价关系租金自然高
租金高 菜肯定也比较贵,一样的道理就算吃个饭也比其他地方吃贵
消费高低在于本身在什么地方消费
比如我在外区一个人吃一餐饭 话费大概十块马币 一家人吃一餐饭也就一百多马币
但是在市中心我一个人吃一餐饭 消费大概二十多到三十马币 一家人吃一餐饭就两百多,散步马币

这就是市中心和外区的消费差别
这也就是马来西亚人通常都集中住在外区的原因
也能说来到马来西亚没去过外区根本不算来过马来西亚
看看马来西亚人的日常生活是什么,平时娱乐是什么,平时都在吃什么菜市
因为要了解马来西亚人就要尝试的深入的去马来西亚人居住的小区探讨
也具有一些外国人集中的外区 比如韩国人居多的小区,日本人,韩国人居多的小区 华人为主的小区 ,韩国人,日本人多的小区通常看到很多的日系,韩系餐厅和超市
华人小区通常都会具备着菜市场这个不能缺少的设施,华人咖啡店,华文学校

总结来说自住小区选择在于设施

距离也是个硬伤,看好好位置与设备
找寻一个适合自己的房子就像娶个好老婆
很讲缘分
自住小区也不能说没有投资的需要只是买家和租客群是和市中心投资小区的来源不一样
自住小区一般都是学生,家庭人士,上班族 为了减少开销就会居住在外区
租金相比于投资小区肯定低

一个好的自住小区就会具备以上所有的设施甚至做得更好
出租率也高。。如果有兴趣可以留言给我我给大家分享毕竟这博客是和大家分享

不知不觉写了那么长的一篇

投资小区我下一篇写写

谢谢大家阅读
喜欢的分享和关注我
有什么想要了解的老样子可以私信我
你们的问题就算我的灵感泉源
谢谢大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