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1日星期三

房产问题你问我答

 





我整理下最多人询问我的问题写出来

问 : 马来西亚租房包括水电网费吗
答:需要 (普通租房房东都不包括水电网排污费


问:外国人来马来西亚租房可以要求租约以国外方式吗
答:不能(租约必须以马来西亚土地局标准语言 马来文,英文)

问:马来西亚短租房多吗
答:基本来说马来西亚除了民宿基本没几个房东原因接短租租客(原因麻烦打理,如果愿意接          短租的房东肯定去经营民宿了)

问:租别人租回来再转租出去的房安全吗
答:对于这样的房子是完全没有保障的原因是租约是他人名下如果你给了押金那个人转租他和          你说到时房东退回押金给你。这事房东有权不退押金给你因为和他打租约的不是你,房东          也有权赶你走因为他不是把房子租给你(所以转租房是完全没有任何保障的)

问:我可以先租一个月如果合适的话在续租吗
答:不能(第一马来西亚是不接受短租,在马来西亚都是一年约以上。将心比心有什么东西可          以试用一个月才买的。。。其实一样的道理)

问:马来西亚租房押金通常如何算
答:通常都是 一个月首付,两个月押金,半个月或一个月水电费押金(还需要准备一个租约和          印花税费用)

问:如果我是外国人能申请网线吗
答:能,只需要护照和押金就能申请网线

问:在马来西亚买房可以贷款吗
答:可以 (贷款上限不多而已如果你是第二家园的持有这最高上限70%没有的话最高50%批准          率和上限归银行决定)

问:外国人能买六十万以上项目和二手的房产吗
答:不能,对于这事情应该很多人听到外国人能购买六十万以上的房产消息,但是这个消息
        是前朝政府的建议过后提上来国会还没通过就换政府了。而且这建议的是60万以上卖不出          的项目不是任何房子都能六十万以上购买

问:外国人能在马来西亚买地皮吗
答:不能(马来西亚是不允许贩卖国土给外国人的)

问:一般购买二手房子多久能完成程序搬进去
答:整个买卖转换名额程序完成大概需要四个月到半年

问:99年地契能不能更新
答:能,不一定到99年后才能更新一般超过了50年以后就能申请更新回99年

问:如果我订购了一个新项目过后取消能拿回订金吗
答:一般上能主要看回你买的新项目规定如果取消扣不扣订金(如果通过信用卡或支票付这个          订金会扣除银行信用卡服务费+开发商的服务费才退给你。如果现金就没那个银行服务费            只 需付开发商服务费)

问: 如果我是外国人我老公是马来西亚人我们一起联名买了房子以后卖房子那个盈利税算本地           人吗
答:算外国人,如果联名买房子其中一方是外国人就会依照外国人来计算扣除盈利税

问:我房子交给中介出租佣金怎样算
答:出租成功的话是一个月租金的佣金

问:我委托中介出售房子佣金如何计算
答:出售房子的中介佣金一般都是3%房价

问:关于经营民宿,是不是全部公寓都能经营民宿。如果我租房子经营民宿被房东拒绝或物业          禁止经营民宿我还是偷偷经营会有什么后果
答:在马来西亚不是全部公寓是能经营民宿的甚至有很多公寓都是禁止经营民宿所以要经营民          宿先要问清楚能不能经营。如果租房子经营民宿必须先的到房东的同意如果没经过房东同          意然后偷偷经营房东有权以你毁约来扣除押金然后请你搬走。而如果公寓禁止经营民宿你          偷偷的经营民宿物业管理会先通知房东警告如果不听劝告他们会采取行动暂停所以门禁卡          严重的话会关掉水

问:如何分辨真假中介因为听说马来西亚很多假中介
答:要分辨真假中介很简单要求出示执照或名片上的执照号码可以到房产局验证如果中介执照         上也有一个二维码扫码就能了,如果他没给你看他的执照只给你看名牌那么名片上有没有           一排执照号码如REN,PEA 的标签 如果有的话可以去房产局这个网站验证                   http://search.lppeh.gov.my/  如果有记录的就是 持牌中介 没得话就是假中介

问:如果我想带孩子来马来西亚读国际学校是先找房还是找学校
答:我比较建议先找了学校再找房这样不用找了房子然后找的学校位置不对

问:关于申请了第二家园能不能在马来西亚打工
答:不能 持有第二家园的人只能在马来西亚做生意或养老

还有什么你们想了解的可以加我微信dannychin6608
记得点关注和分享出去
这篇就写到这里谢谢大家的阅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