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3日星期二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房产投资

 


上两周有两个读者问我
他们想着马来西亚置业但是没有一个合适的想法和定位
该如何选择那里适合他们的投资
因为听了很多人推荐很多销售介绍
到最后越听越迷失方向

第一位是 刘女士 想单纯的找一个地方投资置业
预算100万马币 到 150万马币

第二位 陈先生 想找个地方先投资后退休养老
预算150万 到 200万马币

我来分析下大家的需求和方向

第一位刘女士的是投资置业没打算自己住
预算100万 到150万

这肯定很多人会推荐市中心金三角
再看预算100万 到 150万 如果在金三角一般够买单身公寓
如果一般人都会被推荐去金三角
相信你们会发现整个金三角都是堆满全投资置业的
这样的话是好事还是坏事
如果堆满的全是投资房源代表出租的竞争对手很多
而所选择的项目必须有吸引租客的设施才会吸引到租客入住
因为作为纯投资的房子如果出租不了出去就是损失
都是纯投资的区域那么难免跑不掉为了抢先出租出去而抛价
这说明了利润也会跟着降低
其实也有一群人到处疏忽买家说金三角低于市价值得投资
就算金三角也有自己的位置优势
如果你说低于市价百分之三十多
那个位置没那么受欢迎,出租不容易因为吸引不了租客,可能交通方面不方便
你买回来了虽然低于市价但是出租不了出去
长期来说也是亏
说不好听的前房东可以降那么多脱坑肯定有原因
当你低于市价买回来了以为赚了一笔到最后只是延续前房东遇上的问题
到最后你要卖出去要找人接坑就没那么容易
所以有时候遇上低于市价的房源必须更加的留意为什么会低于市价出售
不是每个低于市价的都是好货

如果依照以上的说法
其实我比较推荐刘女士可以考虑竞争对手比较少的小区较为稳定
如何说竞争对手比较少的小区
这小区100万-150万可以买到和金三角一样的品质房子
租金收益也能赶上市中心
重点来了这个小区租客比房源多
可能很多人想这样的小区应该不存在
其实这样的小区是存在的只是没人去挖掘出来或只有当地人才知道
就算当地人知道也未必当地人抢着投资因为这门槛来说如果依照金三角价位对当地人很高了
这样的小区的确有而我也介绍了好几个客户下手这样的区域
优势是周边公寓少租客会比房源多所以竞争对手少
如果对这样的位置有兴趣的可以加我微信dannychin6608


而第二位陈先生的需求先投资后拿回来退休养老自住
预算150万到200万
对于先投资后养老自住的一般我都会以居住环境为首
而先投资来说这个地方就算作为投资也能有利润的
居住环境如果适合居住养老的肯定离不开绿色环境
绿色环境里设施又好
养老来说离不开生活开销没那么高
对于生活开销没那么高可能我们以小区周边能有菜市那些
这样就算不到超市消费也能去本地人的菜市买菜消费
如果说居住环境好,绿色环境 ,然后作为投资又行
作为投资通常都有吸引租客的设施比如国际学校,地铁,周边环境和小区里面的设施
比如说满家乐,吸引租客的一般因为里面的学校因为里面有几家有名的国家学校
而入住在这小区的租客有一部分也是把孩子送到这国际学校读书的人
而如果要找一个适合自住和投资的说明了以上的都需要
对于这类型的小区其实有的
小区环境绿色为主,小区设施齐全,也有国际学校所以作为投资也能
小区附近也有本地人的菜市那些
因为如果以养老来说消费来说可能来说消费低肯定来说比较好
住的环境如果高档也能消费低肯定很少
对于这样的一个地方其实也有的可以加我微信了解

以150万或 200万来说 可以买个两房以上的公寓或三房
或者提高些预算买个四房联排
这样如果短期里面投资也能出租出去
可以实现高档的养老生活和充满绿色环境的养老环境
养只狗闲来遛狗,朋友来找你就在小区里面的高档设施区域喝喝咖啡聊聊天
平时就算不去小区里面的超市买菜也能开车去附近的菜市买菜
平时如果小区里面的高档餐厅吃闷了也能到小区附近的当地人餐厅消费
对于投资养老来说不就是一个梦寐以求的环境吗

希望这篇能帮刘女士还有陈先生解决你们当前的疑问
这样你们就有确定的方向选择当前的投资方向
大家如果有什么疑问其实可以加我微信dannychin6608聊
记得点关注分享出去
你们的疑问我会帮你们分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