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4日星期三

关于留学生,或来工作的人租房提议

 




如题所说

我接触过不少的留学生或来马来西亚工作的朋友
往往我发现一各问题
对于租房往往没有考虑位置问题
比如学校货工作地点在A小区但是住到D小区
A小区和D小区中间还有B小区,C小区
原因可能是朋友介绍租金便宜,也可能因为朋友推荐因为住过那
过后可能住了一段时间问题出现了
最主要的问题交通
可能离上班地方或学校有些距离每天提早出门免得迟到
上班或上学这些都是日常
往往都会遇上马来西亚上下班的交通繁忙时间
到最后跟着本地人上班堵车
而马来西亚上班下班的交通高峰期堵车问题很严重
随时可以堵上一个多小时为了避免碰上就会提早出门
很多都遇上了这问题可能租了几个月开始想搬家了
但是又签了租约这不是要搬就能搬
一旦毁约连押金也拿不回来
另外一个问题就是交通费用
如果经常搭地铁上课下课或上班下班费用可能影响不大就提早出门搭地铁
但是如果你是打车上课,下课 或上班下班 遇上堵车 可能打车难还要费用高
长期来算是一个不小数额
有的朋友会说我打算买车这样上下班或上课下课开车去
有开车当然方便很多但是没开车这个交通问题就是必须考虑的
在这我提议住宿尽量找附近如果工作地段租金比较高就往外一些找但是别住到大老远为了省租金结果亏了进去交通费用还要时间

还要一件事就是关于租房期间房里出现了问题
当你们入住后房里有问题就尽快通知房东去修理
如果住了一段时间后家电有问题就通知房东
当然有时候遇上一些小问题比如灯泡坏了自己能换灯泡的就自己换
不需要特地麻烦房东过来帮你换个灯泡
肯定的是房东通常都会叫中介去检查然后解决
租约期间家电,漏水那些要注意要是发现有这些问题就通知房东

我遇过一个档案到最后闹得很不愉快
原因是 租客租了大概八个月发现天花板漏水结果他无视这个问题
拖到租约到期后房东找人去检查看到那个天花板基本毁了就幸好内整个天花板倒塌下来
过后房东把维修费用扣了在押金那
过后因为被扣押金就说房东坑钱
那个问题其实就是热水器有漏水状况但是不是很严重
但是长期几个月都在滴水导致整个天花板坏掉了随时都会倒塌
这一点滴水问题发现了没去出来时间长了就是大问题
而这事件上其实房东没有任何问题
合约到期了肯定检查房子要是没问题就退款
但是退房时候检查是发现什么事情肯定算进去
这个滴水问题如果一发现就通知房东去修理
那么也不会把整个卫生间的天花板搞得一团糟
可能那刚开始的地税问题修理起来也不是什么大数目
但是没去修理拖了那么就导致天花板也挂
房东不会承担这个修理费用
说到底还是因为租客一早发现了没去通知房东修理而选择无视这问题
到了退房检查房子时候看到这事情没可能租客可以说今天才发现的
在这里我呼吁下好好爱惜你们租来的房子
免得到了合约到期时候检查房子一团糟什么也坏
到时候房东扣押金就不开心了
房东有房东的责任,租客也有租客的责任

这篇就写到这里
记得分享出去让更多人知道
别忘了点关注第一时间收到博客更新
博客上的小广告几点点点帮我刷下流量
谢谢大家的阅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