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30日星期日

RUMAWIP 和 PR1MA



一个大马人民房屋计划


有讀者郵件我關於這計劃
今天我就用這來當主題

一個大馬人民房屋是因為房屋價錢越來越高導致很多人買不起一間屋子
政府為了大家而設置出來的一個房產計劃讓平時買不起房產的人也能擁有自己的房產
政府會和發展商聯合開發計劃
如何申请一个大马人民房屋?(PR1MA)
1. 申请人必须检查本身的资格。如符合资格,将必须上网注册填写资料。
2. 他们必须提交他雇主证明函、报税单、公积金、银行对账单、薪水单。
3. 接着,他们将获得一个注册号码。
4. 如果推出房屋,一马房屋机构将根据申请人选择的地点进行抽签。
申请一个大马人民房屋的资格
1. 申请者必须是年满21岁的马来西亚公民。
2. 个人或家庭收入收入(丈夫和妻子)介于2500令吉至15000令吉。
3. 拥有不超过一个房屋单位。
申请一个大马人民房屋的文件
1. Employer Verification Letter 雇主证明函
2. EA/B Form 报税单
3. EPF Statement 公积金对账单
4. Bank statement 银行对账单
5. salary Slip 薪水单
6 .Others 其它(如州属的要求文件)

大家可以去KWSP或網上申請

這是由抽籤模式而分派房產


而RUMAWIP (馬來西亞聯邦直轄區可負擔房屋計劃)
申请条件:

a. 21岁或以上
b. 马来西亚公民
c. 居住在联邦直辖区(吉隆坡、布城和纳闽)最少3年
d. 家庭月入不超过RM 10,000
e. 申请者没有在直辖区拥有任何房屋
f. 10年内不可转售
g. 必须自己居住,除非有特许证才可出租
h. 优先给目前居住在RUMAWIP房屋附近的居民


1. 申请者身份证副本

2. 配偶身份证副本

3. 结婚/离婚证书

4. 申请者月薪证明

5. 配偶月薪证明

6. 申请者公积金和所得税证明

7. 配偶公积金和所得税证明

8. 电费单副本

9. 水费单副本

10. 孩子/老人身份证副本

11. 宣誓信(可以到官网下载)


但是這些都是抽籤方式

大家可以試試但別帶著信心一定抽到
畢竟抽籤的人很多
RUMAWIP抽籤需要付出一筆錢證明你有本事負擔這房屋
RUMAWIP基本來說會比PR1MA高級
設備也會比PR1MA好
畢竟是發展商出錢多


但是這類房產十年不能租賣
一旦被發現可能會撤銷資格
這類計劃是支援買不起房產的人而不是給你們投資
這是讓有需要的人而設
這類房產都會由三十萬起
申請需要時間
成功幾率我也不能說

有需要的我可以幫忙提供你們意見
畢竟我認識開發商多可以幫到你們
但是如果打算投資這些房產我勸你們還是算了
這些還是留給有需要的人

房產投資還是走回應該走的地方

希望這裡可以幫助我的讀者
謝謝
有什麼問題可以繼續留言給我
我會給大家解釋


                                                                                                                                                        


2 条评论:

  1. 请问 Resident selayang damai 值得购买吗?因为那边四周围都是组屋还有住了很多外劳。这样的地点理想吗?请解。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周围住着外劳的地点 很多人会避忌这些地方租房不会找这些地方。。。作为长期投资不是很理想。。。要是自己住就不用想这问题。。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