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2日星期四

关于房产授权表格 (Exclusive Letter )

 我们这次就直接进入主题

很多人有时候会遇到有中介让你签署授权书
期限有几个月 或 一年
但是其实很多人误解了这个授权书的意义
因为有的人以为我把房子交给你出租或出售所以就要签署授权书
其实是不需要的

因为这个授权书的用意其实是绑定一个中介授权他对这个房产全权出售或出租
一般会给个期限
在这个期限房东就算找其他的中介有了租客或买家也不能交易
因为授权书已经签了给其他人。。只能通过这人进行交易
遇到这样的情况带着买家的中介只能放弃这买卖或拖到授权期限结束

问题来了到底需不需要签这授权书
其实这个授权书当有租客,有买家时候也能到时候才签
而不是没有租客没有买家就签
因为一旦绑定了反而把出租出售的几率减低
因为授权了一个中介出租或出售
可能有人问那么我可不可以同时授权几个中介
答案 不能 授权书只能签一个中介带期限

我这里就比喻一下
房东把房子 授权书签给了中介 A 时限 半年
但是房东可能也找了中介 B 中介 C
但是中介C 找到了买家
在要交易过程 中介 A知道了就会拿着授权书去阻止
因为有授权书 中介 C必须透过 中介 A 交易
遇到这个情况 中介C 只有两个方法交易
1 就是透过中介 A交易 过后佣金给他一半
2 就是拖到 中介 A的授权期限过期 再交易
如果这个中介 C的买家又有一个中介F带来的
这个交易就更复杂了更难完成了
除非三个中介达成协议
没的话是交易不了的

最正常的状况其实是有了租客有了买家
然后确定后中介一般会给签两份表格
一份是订单 一份是授权书

市场是公开的
所以房东再要出售或出租签想清楚才签这授权书
这个授权书很可能成为累赘

这篇文我就写到这里
记得点关注分享给更多的人了解
有什么关于海外置业,投资,房产上的问题
可以私信我或加我微信 dannychin6608
记得点关注可以第一时间知道博客更新
谢谢大家的阅读
记得点点博客的小广告增加流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