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6日星期二

对于银行估价评估房价

 


对于这事情基本来说评估多少就是银行能贷款到多少
也就是房子能卖多少

在早前我遇上了一个客户他想买马来西亚低于市价的房产
过后我有说过所谓的低于市价就是售价低于市场价
也能说是卖的是低于银行评估价钱
结果他反驳说马来西亚的银行估价没用没准确度没有说服力
然后说他们国家的评估多少就卖多少
过后我有解释关于银行评估这些但是这人根本听不下去
过后我又说这里是马来西亚当然依照马来西亚的评估来运作
难道来马来西亚买房子投资还要依照他们国家方式运作
过后我也无言了感觉说啥也没用

关于这个银行评估在马来西亚一般都是用于房产贷款上限
因为在马来西亚贷款几乎都是都是贷款的
比如你买的二手房源银行评估后只能贷款百分之八十那么来说你就要准备百分之二十的首款
如果银行评估最高百分之九十那么就需要准备百分之是首款
对于这个银行评估每家银行都不一样但是不会差别很大
虽然我知道有些国家贷款上限很低他们基本都是全款买
但是在马来西亚基本都是以贷款为主
虽然也有少量的人现金购买可能这些房子的数目不大
但是如果数目大的话这些人很快就会被关税局盯上
因为这是哪里的突然一大笔钱全款买房子

而这人所说的银行估价没说服力
很简单的解释下
一个房子可能市价 卖着 一百万 但是银行评估是六十万
这可能是这房子的地契属于99年租期
因为99年租期一般银行会依照剩下多少年来设置上限
也有可能这房子的状况很糟

银行估价其实他们系统只要输入地址一般都会出现他们银行对于这区域房子的上限
但是来说估价归估价但是房东卖价有时另一回事
有可能银行估价很高但是市场上有人卖这房子便宜造成了评估和市场差距
因为房东卖几多是房东决定而银行评估是决定别人买这套房可以贷款的上限
然后需要准备多少的首款头期付款
你是房东就算银行评估是70万你要卖100万也行
这是你的房不是银行的房

在马来西亚还有一门专业是房产评估师
这其实和中介一样但是这专业需要报考特定课程考取执照
他们对付房产评估来说是需要付钱
因为属于一项服务
他们会分析房子值得多少钱然后写分报告给房东
一般来说这写基本出现在银行评估过低
可能这房子虽然有些房龄了
但是整个房子大装修过然后房况很好
但是银行评估依照老房子计算
很多房东就会雇佣房产评估师做这些报告然后提交给银行
上诉要求提高贷款上限
也会有些房子已经还清房贷但是房东要重新借贷但是银行以房龄决定贷款数目
这些报告也能够成为上诉文件

但是以马来西亚来说银行评估决定贷款上限
但是市场价钱是由个别房东的卖价
基本来说还是有关联的
你可以卖贵卖便宜这还是看买家
对于这个客户来说我也不好说
如果我到国外投资房产肯定也会以国外制度来思考
但是他来马来西亚投资却用自己身在的国家制度来思考
这样来说肯定咋想也想不通

就好像我以前对我一些国外客户谈谈些想来做生意的事情
也和些朋友说关于旅游的事情
我们到国外旅游一般都是入乡随族才能了解当地风情还要品尝到当地美食
我们到国外做生意想要赚取当地的钱那么来说当然要思考下当地消费水平

可能我下篇谢谢关于来这里做生意的事儿

这篇就写到这里
谢谢大家的阅读
记得分享给更多的人知道
这样误会就会减少
记得点关注就能第一时间收到博客更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