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6日星期四

关于买房租房注意什么
















昨晚因为某些原因我要帮一个房东去找一个租客把门禁卡还有停车位卡拿回来
当我约了租客时间去提卡他给我说下班后回到家给我发坐标
到我收到了坐标后瞬间傻眼了
他的工作地方在马来亚大学附近的一个商场
居住的地方在巴生区域
每天上下班大概花了一个多小时
而我由我家出门去那边大概一个小时多。。。(我是在九点晚上出门这时间没堵车状况)
要是堵车状况估计两个小时也未必能到达目的地
先不说油费 单单路费来回十多块 如果加上油费成本还不少
如果以他办公室回家一趟大概40分钟 堵车时间比如上下班时间估计一个多小时
如果遇上大堵车估计一趟超过两小时
基本上在马来西亚堵车是很正常尤其是上下班时间
一个国家的繁荣其实可以以堵车来衡量
当我九点由吉隆坡出门到达他那差不多十点多
到达后就和他闲聊下
问他在吉隆坡工作为什么住到那么的远
上下班不就很堵车很耗时间
他回我以前买的时候没考虑到距离这问题
因为房价便宜 , 租金也便宜
现在就成了负担 。。。
 距离远的关系 上班提早一个多小时提前出门。。。。
下班就延迟一会才下班尽量避开最堵的那时间。。。。
关于油费路费和时间,其实有考虑过搬去吉隆坡居住
但是由于租金和房价到最后也没搬去吉隆坡
主要原因因为就算搬去吉隆坡的话现在巴生这套房子也租不了多少钱
对于这事我也觉得这房子买的太随便了
买的时候没有考虑过很多因素
单凭价钱便宜就优先考虑
忽略了交通 这问题(这是很严肃的一个问题)
交通问题存在了油费,路费,时间
希望大家买房租房好好考虑这问题
虽然我是中介但是我遇到这事情的房东或租客也不少
有时候看到也挺感慨的
说起这事我想到我以前有个租客也一样
他在双子塔附近一个银行里面上班过后因为上下班问题买了房子反而没住
过后找我在市中心外围租一套单身公寓住
周末才回家。。。过后因为要结婚了不在外住了
就每天花时间由家里来吉隆坡上班
过了一段时间因为路费油费时间的消耗
他决定辞职了在家附近找份新工作
我知道的时候也好奇他明明在市中心工作的薪水也不错的为什么辞职不干了
后来和他聊过后因为这原因

所以希望借助这篇文提醒大家买房自住别马虎
不单方面看到价钱而定位
要多考虑自己工作环境还有房子周边的环境
交通问题很重要这项是不能忽略掉的
往往很多都是因为这问题而苦恼

租房其实也一样
很多人因为租金关系住到距离工作的地方大老远
如果接近地铁站还能接受每天就小花些时间搭地铁
但是没有地铁站还是自己开车上班的
这个就是很大的问题
油费+路费+时间
省了一些租金浪费在油费+路费+时间
到头来想清楚其实没省到多少反而花了更多
经常也会有些来之国外的租客经常遇上这样的问题
他们找我租房基本我都会问你们工作地点在哪里还是你们学校在哪里
我才会推荐周边比较合适的房子给他们
也有很多不了解的状况听别人说哪里好哪里合适
就让我找那些地方
结果所谓的合适和好是看个人
可能那个人在那边附近读书上班而你不是
等你住下了了遇上交通问题又想换地方
那么当初为什么不听我的分析
很多租客因为这听说租错地方
到最后要换地方因为合约关系不能终止合约
一旦终止合约就会被扣掉押金
扣押金这事不能怪房东。。租了房不租要换地方就算毁约

希望这篇文能让大家理解买房租房交通的重要性
不会有人因为这问题要被扣掉押金和额外的交通费用损失

谢谢大家的阅读
记得点关注和分享给更多的人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