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0日星期一

写篇关于我在地产业的经过

关于我在地产业的经过


不知不觉我踏入了这行业接近将近8年
刚开始进入这行业一心只想赚些钱
当时选择了一家很大的公司。这公司有超过400以上的中介
第一接触地产就是新开发项目
对于新开发项目都是公司提供关于项目的资料然后由自己去找买家
如何找买家。。。就是通过社交媒体登广告找到对项目有兴趣的客户
对于这些广告的费用远远是个无底洞
比如 400个中介一样的思路那么要如何突出这400个竞争对手
就是花更多的钱去登广告甚至于可能一个项目登两三个广告为了找到买家
到最后变成了留下来的都是花不少钱的中介被淘汰的彻底放弃这行业
我本身也一样到最后赚来的佣金也没多少因为登广告的钱太多
有时候翻看账单自己也心寒。。佣金看起来客观但是扣除了电话账单,广告费,交通费
基本看不到到底有赚了多少
这样的情况持续了三年到最后终于忍不住了决定辞职
这时候遇到了一个开发商的老板
他对我说中介是一门生意 肯定有付出 盈利不稳定
如果觉得待不下去为什么不转一个环境继续走下去
过后还说一门生意不能被牵着鼻子走。。要稳固就要不断的学习不断的突破
受到了这老板的劝说我下定了决心辞职了
我找了一家新的公司继续走下去我的地产业工作
虽然不是什么大公司 这家公司只有十多个人
我开始了销售二手房源工作这路线
通过接触二手房源我开始研究了每个小区的价值观
开始对房产投资感兴趣也看到了很多普通购买房产的买家一直面对的问题
我不断的每个小区的关注房价和租金研究小区设施什么地段才称得上好地段
有空就去了些投资讲座,看看房产投资的书
我开启了onestops property专页 ,也自己设计了一个属于自己专页的网站
由2017年开始创造了自己的博客分享了我在房产的认识和一般的中介不会对外说的投资心得
自己弄了一个属于自己的一站式房产网页
也在国外帮助些公司当他们的置业顾问帮他们的客户解答他想要来马来西亚置业担心的事
也就这样我可以现在有美国,中国,香港,台湾的朋友也认识了不少当地的中介朋友
我们都分享各国的中介行业信息
我开始把人脉圈范围增大 , 通过了不少客户和开发商老板的介绍认识更多开发商圈子里的朋友。因为我知道要的到好的配套和优惠肯定要通过人脉圈子的朋友
比如拿到比较划算的开发商单位来出售,然后和他们一起分享我对那些小区的看法
因为开发商他们属于开发。。他们也要得到外面的人的意见更改项目的弱处把项目弄得更好更能吸引买家
过后我就总结起来我经常看到买家遇到的问题把解决方法写在博客上分享
不知不觉这博客快要四年了。。慢慢的成了一个兴趣把我学到的都写出来
很多人第一次来马来西亚置业都会遇到的问题也都会写完出来
这些都是我通过帮有些国外的公司当他们置业顾问知道了国外的买家来马来西亚置业都担心什么。。我解答后就多了些新的资讯可以分享
毕竟我曾经也是一个公司给什么资料就卖什么的销售
现在转型把房地产作为一个兴趣一直的想突破一直的研究
有空就上上房产投资课程,看看关于房产投资的书类
一路走来由新项目变成了 二手买卖,土地买卖 
房地产的知识学不完。。。
销售新项目和二手房源有什么不一样
其实销售新项目就是公司给你一样货物你就跟着资料卖出去很少会去深入理解这些小区
二手房源区域广每个小区都会有二手房产接触多了就变成了每个小区都去理解过
租金多少比例,售价多少比例 
因为二手市场是战场 只要出现一个小错误所谓的广告钱就填海了
所以必须每天跟进比例的更改
虽然经常会遇到一些不负责任的中介恶意降价降到无理的价位为了抢客
这些完全不顾房东们的死活。。他们难道不知道这做法会把房产的价值观给拉低了吗
完全不同意这类的做法  。。房东委托中介 ,中介当然以房东利益为主。。这做法在伤害着整栋物业的价值观 另外一种就是盗用其他中介编号的中介 。。盗用其他中介编号的中介有没有想过出事了被盗用编号的人无辜被罚款的事吗
如果没有执照可以直接说没执照但是也别用别人执照号码当自己执照用
中介是服务型业 做到买家卖家 买卖愉快就是我们的责任
一路走来虽然不容易 有起有落 闲言闲语
抱着这些成为动力冲刺下去

在这里也谢谢大家
没有大家就没有我
我会努力写下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