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1日星期日

对于近期很多人问我的吹水大神和自封老经验大神的事情

 



最近很多人向我投诉在某平台上各种自编自导自演的自称经验丰富的大师大师

到处忽悠误导没来过马来西亚的人租房方向
这到底什么回事呢
我也去了那个平台看看
果然出现了一堆大神大师
有的甚至可以自编自导自演
编一个故事说自己踩雷了然后转个头来自己做起中介生意起来
还建群让大家进群他找肯给他们介绍费的中介找来了房源他们就发群里
对于这事我还是给予忠告见好就收
房地产中介是是一份专业需要执照提供专业的服务的
冒充房地产中介的刑罚不浅,不是房地产中介经营房地产的相关工作也不行的



罚款不超过30万马币或坐牢不超过三年或两者兼施

其实不用什么避雷不避雷
只要对多了解这里的房产知识还怕别人给雷你踩吗
可能很多人第一次来马来西亚对小区位置不了解
其实可以找个当地的中介或朋友询问小区环境问题
有的甚至因为房源短缺问题把人推到本地人小区租房
这里想跟大家说声就是本地人小区离不开的都是开车
进进出出都是开车的
可能出门买菜吃饭都是开车
对于这些小区外国人来说没开车天天打车的话
等于在本地人小区跟本地人一起堵车
这样的交通费用可是预算加倍
长期来说这个交通费就是一个问题
而马来西亚人每家每户基本两辆车以上
所以我们会看到本地人住宅小区都是到处车龙
所以如果没想过买车代步的尽量选择有公交或地铁的地方
步行有商场餐饮的地方
对于区域安保小区安保这些其实互联网上一搜就知道这小区情况如何
而公寓设施其实马来西亚基本设施都是包含健身房泳池这些
如果选择一个需要打车小区就尽量选择一个没那么堵车地方这样的交通费用就减少了
如果往一个堵车区域打车这费用随时翻倍
对于如何分辨真假广告可以看看我以前写的博文https://onestopspropertysellingbuyingrenting.blogspot.com/2021/06/blog-post.html

还有一事很多人问就是关于水电网费
普通租房是不会包括这些
会包水电网费的往往只有学校宿舍,民宿,酒店
而物业管理公司的出租单间可能就包网

对于租房所需要多少押金多少合同费用印花税
基本来说 一个月首付
                 两个月押金
                 半个月水电费押金
                 合同费用印花税 租金的20%-35% 看个别中介
                 门禁卡押金 一张 100-150 看个别房东

还有一样常见问题就是电费如何计算
马来西亚和中国计算方法一样只是汇率以马币计算
很多人很在意民用电和商业电
其实我觉得民用也好商业也好完全看个人用法
有人民用电也能用个几百到一千
有人商用电就用个一百多两百

好好租房选择一个合适的地方这样就不用换地方好好在一个公寓住一年
还有的是马来西亚都是一年起约 没有短租的而已很多公寓都是禁止短租的
而转租房子在马来西亚属于犯法行为
避免租到转租房承担不必要的风险

建议大家还是好好租房
选好的地方就好好住到租期完毕

这篇文我就写到这里
记得点关注分享给更多的人了解
有什么关于海外置业,投资,房产上的问题
可以私信我或加我微信 dannychin6608
记得点关注可以第一时间知道博客更新
谢谢大家的阅读
记得点点博客的小广告增加流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