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7日星期四

关于在马来西亚租房的事情


 最近遇见一件事挺头疼的
原因就是一个租客可能因为房里某些问题将会遭到房东扣去押金
其实我对于这事情的确夹在中间的确不好说
但是我也会尽量的帮助租客
到底发生什么事情会让我觉得头疼
众所周知入住期间尤其是首一两个月家里有啥事都会保修
过了期限有啥事房东是不包括的到时候需要租客自己付钱修理
虽然是这样就算过了两个月有些事情还是有些房东会去修理
但是如果到合约到期要退房的时候才说
那么交房时候房东肯定直接扣去押金拿去修理
原因居住期间不说谁会知道有这些问题
拖到交房时候才说就算小事也变成严重问题
这事完全不能怪房东扣去你们押金
你这是拖到搬走才说。。是要搬走拿回押金
正在居住和要搬走是两码不一样的事情结果完全不一样
正在居住房东觉得事情是房子的会帮你们解决
但是这是要搬出去房东会说你造成的伤害需要维修(扣去押金维修费用)
就如你搬去别的地方把房子交回给房东房东看到了所以扣去押金
这表示问题是租客在居住时候不说到搬走时候说没用
我在这里也说说
当你找中介租了房子第一个月房里有什么问题对中介说
中介会告诉房东安排人去维修
那么过了这个月如何呢毕竟没人知道房里会发生什么问题
包括房东,中介也不知道房里状况 要住进去的租客才知道
这里面其实都是缺少沟通
还有一事房东委托中介把房子拿去出租投资收租金
证明他们不想麻烦才委托中介去打理这些事情
那么虽然租房了有房东联系但是有什么事情还是找中介最合适
因为中介告诉房东后一般房东都会叫中介去看看什么问题然后解决这些事情
如果直接找房东的话一般都会房东因为要自己去解决感觉麻烦
有的在找空余时间当中忘了房里的事
另一可能就是房东找回之前帮他出租房子的中介去看看啥事
而那中介没回应什么的或租客找帮他租这套房的中介也没回应
(正常来说中介的工作在双方签约后就已经结束)
过后就要看大家遇到什么类型的中介
有的中介就算签约后都会服务到合约到期
有的中介签约后就会失踪潜水(毕竟不是服务范围的事情了)
如果因为这原因拖到合约到期交房才告知房东这事情
这就不能怪房东心狠手辣把押金给扣了
因为你现在是搬出去了而不是还住在里面(还有一事就是就算小事情久了也会变成头疼事情)
遇到什么类型的中介也不好说一切都是看运气
每个中介工作态度不一样没有十全十美
遇到好的房东租客完全不用烦恼啥事中介都会去解决
遇到不好的找人也辛苦

在这里我希望这些事情别再有人发生
如果房里出了状况请立刻通知中介和房东立刻解决
如果联系不到中介就一直联系房东直到修理为止
这些事情不修理到了合约到期交房就是你的问题不是房东问题
这里面没有任何欺诈成分而是沟通之前出了问题
不能怪任何一方
当然我也希望每个人租房都是完美交房没有任何扣除押金的事
我自己也看过有些房子出租给人后房里的状况有多糟就算把押金扣光也不够维修房子
租客有租客的责任好好爱惜这房子毕竟你要租一年
房东有房东的责任出租期间房里有什么事情不是租客造成的就会维修
虽然这事的确租客理亏了
我也问为什么当时发现这事不通知我
把事情留到合约到期要交房时候房东对我说我才知道
那时候我也是一脸懵逼状况
在想着如何帮你们解决这事
我只能说的就是向房东求情
关键还是看房东如何处理
因为房东遇到了一个会潜水的中介(我是代表租客的中介不是潜水那个)
而当租客发信息给房东时候房东找过那个中介去处理结果找不到人。。过后忘掉了
而租客本身就当没一回事留到合约到期。。不是房东问我我也不知道发生什么事

这篇写到这里
希望大家了解租房期间遇到什么事情要如何解决
别犯这样缺少沟通的错误

大家记得分享给更多人知道
记得关注可以知道博客更新
对马来西亚的房产知识了解更多就会少了很多可以避免的烦恼

谢谢大家的阅读
有什么问题可以私信我
我会免费给大家解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