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7日星期六

关于 马来西亚买房产项目付款问题

关于 马来西亚买房产项目付款问题

近期有个朋友留言我关于这个问题因为他遇上了问题
对于这事我也给他介绍了一个律师
到底他遇见了啥事搞得还需要律师
事情大概这样。。希望我这里说说大家遇见同类型的事多多警惕
一个朋友在中国透过代理购买马来西亚房地产项目
当时的情况这样 这代理说是现房买了没多久就能搬进去了
然后又说现在先付了百分之三十 提房时候才需要付完
当时这朋友信以为真就订下了 付了百分之三十
过了没多久带孩子过来马来西亚留学发现这所谓的现房不是现房
而是还在施工的房子当时就去询问这到底怎么回事
而那个代理就借口一窝当这个朋友有考虑到取消了不买了
那销售就说要是取消就赔偿百分之三十 当时把这朋友给吓坏了
过后那职员就是取消要亏那么多不如等等继续付下去等提房
然后还说关于提房才结账剩下的钱的事上已经答应了
要他多付百分之十五的钱
无可奈何之下因为听他说现在退房要扣掉百分之三十的钱
这朋友就付多百分之十五的钱以为剩下的他们都答应了可以提房时候结账
这样过了几个月奇怪的事情发生了
这朋友收到开发商的催款信件就找他们问这到底啥回事
然后他们说这是正常的程序。。其实他们已经解决了可以到提房才结账
接下来这个朋友每个月都收到催款信
期间一直叫这朋友付几万进去
直到突然间马来西亚宣布封城 很多事情都卡着了
封城完毕后已经超过两个多月
这个朋友又收到了一封信
但是这信是开发商把单位取消的信因为欠款没缴
这朋友瞬间懵了到底发生啥事了
过后找了我了解这事
我看了买卖合同也看清楚了
发现由头到尾其实这人根本只是敷衍这朋友
到这朋友收到了信取消这单位把他当球踢来踢去
来寻求我的意见
1.马来西亚付款程序是跟着买卖合约。。没有可能由一个销售说更改就更改
   如果他说更改必须要有个信件或合约证明。。这个朋友因为太相信他们了所以没要求这个     信件或合约
2.他买回来时候对面说现房但是买了后来到马来西亚后不是现房已经属于诈骗行为了
3.由他想要取消他们用会扣掉百分之30已经是个套路。。因为根据我看买卖合约是扣除百分     之10而不是百分之30。这难道是怕他退房所以吓他说扣除百分之30
4.他们一直叫他补钱那几万块马币其实也是一个套路。。根据买卖合同来说付款不超过百分     之50%是扣掉百分之10当罚款。。但是超过百分之50%就是扣掉百分之20%。。很明显这     套路
基本来说这朋友进退两难的状况
我介绍律师给他是因为尝试诉讼
看看如何能减低损失。。
根据合约来说他的确理亏了
过后看看要不要给这些误导他的销售的人法律上的控诉

总结来说信任归信任如果对方的答应我希望附上一份信
因为其实早期我知道这问题我说如果对方答应这事我说最好要他们公司拟封信黑字白纸写明

我希望我的客户或朋友都在这里开心置业
我也不希望看到这些不专业的销售靠哄骗来赚钱

这篇写到这里
谢谢大家的阅读
记得分享给更多的人知道
希望这篇能给大家增广房产知识
老样子如果遇上啥问题可以私信我
我下一篇文就帮你分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