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3日星期三

关于选择地方移居



关于选择地方移居问题

我相信这个问题也困扰了很多想要移居来马来西亚的朋友
我也在不少论坛群组看过发问关于这问题的题目
关于这事
首先我们先想想为什么我们想移居到一个陌生的地方
避开烦恼地 ,还是为了孩子找寻新的居住环境 , 还是寻找地方退休养老
关于这问题最常见的都是哪里多自己国家的人都会优先考虑搬去同个小区一起居住
多个朋友多个照应
打个比如 韩国人移居马来西亚都会集合一起所以在马来西亚会出现几个韩国人多的地方
本地人称为韩国村 。 而中国人,香港人也一样只是没那么集中
韩国村来说里面可以看见很多超市,餐厅,便利店 店铺都是韩国人开的
与其要集中住在一起是否考虑自己移居的方向
有的因为退休养老而移居 可以寻找环境比较舒适的位置或州属
有的为了孩子们教育而移居的 可以选择 教育设施较为丰富的市中心周边小区
因为就算集中一起但是大家移居方向都可能不一样
近期我有遇到一个客户打算移居来马来西亚但是他和我说了移居的原因是让孩子在马来西亚
读国际学校然后送孩子去英国读书
但是他让我寻找的位置是怡宝原因
因为他说听说怡宝很多他们国家的人移居在那边可以多些照应
我有劝告过关于这问题他原先是想要把孩子送到吉隆坡的国际学校读书
我也有推荐过些位置比较好的小区有国际学校的
最后他在怡宝买了房子定居了 把孩子送去怡宝的国际学校读书
而怡宝来说 房价低 国际学校选择不多 日常消费也不高 消遣地方也不多
过了一年后他找回我了 说他要搬去之前我介绍的小区把孩子送去那边读书
而他买回来的房子要低价卖掉 重新在吉隆坡我介绍的小区买一套新的单位
这中间出现了些时间和金钱上的亏损
对于移居养老寻找生活水准比较低的州属的确是很好的选择
这也可以发现这些比较适合养老的州属一般年轻人都到市中心生活或工作
过年过节就回去家乡陪家里老人家
老人家生活就选择远离城市的繁忙 绿色环境比较多的小区
也不是城市没有这样的环境养老而是很多人对于养老都会选择生活消费比较低的地方
比如地价也比较低
最后一类就是可能生活上不愉快所以打算移居国外寻找新的环境
这类朋友一般都会选择城市周边的小区重新适应新环境
有的因为生活压力而移居但是选择自己国家人数比较多的地方而没为自己考虑
一旦置业住下去了发现这原来不是自己想要的
然后又往其他州属移居
其实马来西亚每个州属都有各自吸引人的地方
移居置业要想清楚才下决定而不是跟风看到哪里自己国家的人多就选择那个位置
当中可能你和他们的移居原因完全不同而选择错误
通常有人问我什么学校比较好什么位置定居比较好
对于这些虽然我身为一个中介对各小区都了解
但是我只能以我本身需求定位每个位置适合定居,投资
我也在这类分享我自己看法
如果为了孩子教育移居过来我会比较推荐
吉隆坡优先原因吉隆坡和雪兰莪有很多国际学校和教育机构
其中吉隆坡外国人只需要以马币100万就能置业
而雪兰莪就需要两百万
槟城虽然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给与马来西亚其他州属的人来说槟城太过拥挤
生活压力和香港一样 对于本地其他州属的人来说槟城比较适合短居
如果在国外遇上生活压力大的人可能定居在那和他们在以前自己的国家也一样
怡宝来说为什么年轻人很多都往外发展因为怡宝发展机会受限
才会往外发展。。如果以移居养老不问世事的确一个很好的地方
房价低可能一百万移居可以买别墅如果给与一个年轻人来说就会感觉缺少了娱乐
其实马来西亚说大不大说小不小
只要有车有导航 就算住在吉隆坡市中心 随时也能跨州旅游
这类的旅游景点可说是玩不完
移居置业还是想清楚而不是跟风哪里人多就去那
自己定居跟自己方向而为
就好像经常有人找我租房
他们可能不清楚位置 但是就一句听朋友说这里不错那边不错
可能双方工作环境位置不一样结果租了朋友介绍的地方而遇上了自己去上班的位置不方便
到最后为了省交通费用又要重新找回工作位置附近的房子
而租房没那么儿欺 一旦租不满期 房东就把押金给扣了
自己亏损了两个半月押金又要重新浪费时间找房
其实很多事情都是可以避免
把自己的角度坚定了其实没人可以影响到你
意见可以听但是自己也要以自己本身的角度去看看这些意见
而置业更需要清楚自己移居置业的方向
避免选择上未来自己会后悔的地方


这篇写的有些长
希望可以给大家良好的意见
纯属我个人看法
大家记得关注和分享给更多的朋友了解移居置业的问题
谢谢大家的阅读
如果有什么疑问其实可以私信或留言给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