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3日星期四

近期在马来西亚一个很火的课题




疫情过后有人说马来西亚房地产会降价70%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听到这消息
这消息瞬间的传播了整个脸书全部人在谈这问题
我也这里给大家分析下关于这事
对于降价70%根本没有什么根据而言
他说97年股票大地震 最高的价钱下降为30%+
在这里我先说说 97年股票大地震受影响最大的是被股票烧伤的人而不是整个市场的人完全受影响
那时候有人因为股票跳楼,有人因为股票破产 , 有人因为股票欠下不少债务
那时候因为很多现金问题有些人急需要现金还钱把房子低于市价出售
那时候最低于市价大概低于30%++

但是这人说疫症过后的经济衰退会比那还严重甚至会低于70%出售
这句话出自一个自认房产经验丰富的房地产中介 
呵呵 虽然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这样的说 有什么原因 但是我给大家分析下有没有可能

相信大家在我前一篇的博客看到我写的六个月的走势
股票大地震 虽然有人受影响 但是也有人因为股票大地震身价翻倍
而这疫情过后其实也一样 有人欢喜有人悲
商海经验丰富的老板们经过了那次的经济风暴 对于这次的经济风暴虽说有影响但还不至于抛价变卖产业
而受影响的可能就是中小型企业的老板
但是有可能降价到低于70%贱卖产业吗?

我这里给大家弄个数据

某个高级公寓 
购入价格 :马币150万               借贷是 90% 
                     首款15万                 借贷数目135万
                     每个月房贷是         马币6500
                     出租给外籍租客 一个月 马币 5500
                     就是每个月需要补贴马币 1000 去缴房贷


如果这个单位 还有房贷在身  能卖低于70%吗
首先低于70% 的150万 是 45万 出售
先看清楚 这房子的借贷数目是135万 因为首款付15万
135万只是借贷数目而还没加上银行赚的利息钱
如果简单的算 加上利息钱 这房贷大概是 150万
你把房子低于市价70%卖出去
至拿回来45万?????
不好意思这45万是给了银行扣了房贷利息还不够扣
因为总额是150万 你把房子贱卖了你还欠他105万
遇到这个状况你觉得有可能低于70%
还是有人明知道不够还银行还跑去低于70%卖掉扣了房贷。。房子没了还欠银行一笔钱
我只能说没这个可能性 明知道卖了 一毛也拿不回来 还欠银行一大笔房贷 为什么还要去卖
虽然我不知道他什么逻辑可以想出这东西。。我看了也觉得好笑
你向银行借贷买房子 难道不需要还房贷
你卖出去的价钱你说了算还是你第一件事就会想到还欠银行多少钱
卖掉了还能拿回多少钱
这个所谓的房地产资深中介 呵呵呵。。。难道银行是你开都的。。你说要卖低于70%拿回30%现金周转不用还银行吗
他形容的除了贱卖就没办法了吗
虽然我不知道他脑子里想什么还是有什么居心
如果你是经验丰富的应该知道当现金周转不来
你继续出租出去起码有租金补贴你付房贷
然后如果那个房子如果没房贷的你可以拿去翻贷 能贷款多少就多少拿些现金来周转
而不是低于市价70%去卖明知道一毛钱也没得拿也去卖
我相信也没人会这样做。。
这个说会低于70%的所谓资深房地产中介我也搞不清他是什么思维 
可能银行是他开的要取消就取消完全不用还银行
说到这里我觉得大家都已经知道有没这个可能性
房价在经济风暴会降价是肯定的而不是降到这么离谱 貌似买这房子回来是没成本的没借贷的
你要卖房还要先把钱缴给房贷才能卖
这就见仁见智了。。。。这年来笑话不少
所谓谣言止于智者


这篇我就写到这里
记得关注我可以最快知道我新发布的博客
也多多分享给跟多的朋友
谢谢大家的阅读

如果有什么关于马来西亚房地产的问题可以私信问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